庭欢

文章后续指路:围脖:庭寄欢(直接搜索名字就好了)

  afd:庭欢(这个更新倒是一直是同频的)

【忘羡】醉梦前尘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死后蓝忘机消沉了十三年。

  云深不知处——静室。

  "魏婴……"

  身着白衣的蓝忘机躺在床上,似是在睡梦中,嘴里一直喃呢着一个人的名字。

  忽然他眉头皱起,睡的很不安稳。

  梦中,他仿佛经历了很多事。

  他看到了莫玄羽献舍魏无羡回归,聂怀桑复仇,金光瑶事情败露。真相大白。

     还有……自己和魏婴在一起了。

  魏无羡就在他面前,开心的一直在叫他的名字。

  “蓝湛。”说着把自己的手递到了蓝忘机的面前。

  蓝忘机伸出手,打算将魏无羡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,牵着他的手一辈子也不放开。

  刚碰到他的手指,魏无羡却突然向前面跑去。

  蓝忘机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魏无羡,大喊道。

  “魏婴!”

  蓝忘机猛地从梦中惊醒,他看了看周围,发现根本就没有魏无羡,屋子里空空冷冷的更没有什么人气味。

  蓝忘机慌了,他跑去找蓝曦臣,问道。

  “魏婴在哪?”

  蓝曦臣只是皱皱眉,又笑着说道。

  “魏公子已经死了十四年了,忘机你还在想什么呢?”

  蓝忘机一愣。

  对啊……他已经死了十四年了,我还在想什么呢?

  从来就没有什么莫玄羽献舍,没有聂怀桑复仇。

  这一切,只不过是他做的一场梦而已……

  蓝曦臣看着自己弟弟如此颓废的模样,叹了口气。

  安慰道:“忘机……魏公子已经死了,不会回来了。”

  蓝忘机喃呢道,“是啊,那眉眼带笑,放浪不羁的少年终是没有回来。”

  ……

  自从魏无羡死后,蓝忘机每天必做的事就是问灵,一日复一日,一年复一年。

  他修长而优雅地双手轻轻抚过琴弦,抚起了层层泛着涟漪的乐音,音色犹如一汪清水,清清泠泠,似夏夜湖面上的一阵清风,引人心中松弛而清新……

  即使他知道招不回魂魄,也一天都不曾落过。即使他知道他不在这里,可是每当问灵的时候,他总会说很多话。只盼终有一天他能够听见,然后回到他身边。

  今天也亦是如此。

  蓝忘机一边问灵一边说道。

  “魏婴你在哪儿?出来见见我好不好?”

  “魏婴你还记得温苑吗?围剿乱葬岗之后我把他带回了云深不知处,姓蓝 名愿 字思追。”

  “蓝思追,思君不可追……”

  “魏婴,我后悔了……后悔当初不夜天那一战没有和你站在一起。”

  “魏婴,你回来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好不好。”

  须臾,泪珠落琴,打破了原有节奏的琴声。

  …………

  云梦江氏莲花坞。

  今天的莲花坞天气阴沉沉的,似要下雨。

  江澄站在长廊上看着阴沉沉的天空,忽然想起了许多年前连花坞被灭的那一天,那也是他永远忘不掉的痛彻心扉的记忆。

  江澄站在长廊上看着天空自嘲道。

  “怎么可能忘?莲花坞被灭,失去父母,化去金丹,夷陵老祖归来,凶尸,血洗不夜天,至亲之死,围剿乱葬岗,夷陵老祖身死。

  自从莲花坞被灭之后,这一切就是噩梦的开始。”

  江澄叹了口气,拿了一坛酒往房间走去。

  江澄坐在桌前,眼神有些迷离起来。上身渐渐开始无规律地摇晃,他只好一手拿着酒一手臂紧张地支撑在一侧,尽力保持着身体的平衡。片刻之间,双颊已经绯红,脖子上的青筋更是因为充血而膨胀,嘴里却念叨着魏无羡。

  “魏无羡你说过等将来我当上家主,你就做我的下属,永远不会背叛我,不会背叛江家。”

  ”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?你凭什么不遵守诺言?”

  ”你知道的我就只有你唯一一个亲人了。”又道:为什么连你也要抛下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到最后江澄眼角有些发红,细看还有些泪水。

  “魏无羡我再也不反对你修鬼道了,仙门百家要灭你我保你!

  你自己说的姑苏有双壁,我们云梦就有双杰。”

  “魏无羡。”

  “魏婴。”

  “师兄……你回来呀!”

  从刚开始的眼角发红到哽咽最后泣不成声……哭得像个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
评论(1)

热度(9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