庭欢

文章后续指路:围脖:庭寄欢(直接搜索名字就好了)

  afd:庭欢(这个更新倒是一直是同频的)

【舟渡】老公不回家怎么办?!

  ●惊有喜piay,猜猜是什么

  ●人物心声体内容用【】区分

  -

  “没买到今天的机票,我可能要晚一天回来。”

  费渡最近在外地出差,那边这几天好像还挺忙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,两个人的时间就像是完全颠倒了。

  中午费渡在空闲时间打电话过来时,骆闻舟不是在出警就是在蹲点儿抓犯人,晚上骆闻舟在市局值班室,终于看到未接来电给费渡回电话过去,每次都是苗苗接的,告诉他费渡在开会现在不方便接电话,有什么事儿她可以转达。

  

  【都已经晚上十点了,费渡还在忙吗?】骆闻舟抬头看了一眼值班室墙上钟表显示的时间,只说了句没什么,告诉苗苗让他注意休息。

  这些天骆闻舟和费渡其实并不是完全没联系,微信上属于两个人的聊天框里,每天都会有消息,然,彼此也常常都错过回复消息的最佳时期。

  

  就比如说现在这条消息,是费渡下午发的,等骆闻舟看见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快下班的时候了。

  骆闻舟打电话过去,费渡的手机却已经显示关机了。

  【“……”】骆闻舟看着已经黑屏的手机,皱起眉头,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莫名情绪,越想忽略情绪就越发的明显。

  

  【我这是怎么了……费渡不就是晚一天回来么?】骆闻舟拿出一根儿烟在嘴里叼着,却不点燃烟蒂,他站在原地任风吹了会,等冷静下来后,他重新打开手机,回复道:

  “嗯好,那你早点睡别熬夜,我等你回来。”

  【也不知道费渡今天能不能看得见消息】骆闻舟低头望着他和费渡的聊天页面,若有所思。

  

  费渡刚给手机开机,骆闻舟的消息就弹了出来,费渡看着那一行文字唇角上扬。

  【闻舟不开心了么?只是因为我说要晚一天回家……】他们彼此对双方的了解,甚至大过本人,这这些天各自又忙碌于工作很少联系,所以费总在之前就笃定,在看到自己要晚点回去的时候,骆闻舟肯定会不太高兴,因为他们已经快小半个月没好好的联系了。

  

  【不过没关系。】费渡从椅子上站起来,拉着行李出了机场大厅,很快就看到了来接他的陆嘉——【因为自己会亲自去哄。】

  

  “我现在正在回去的路上,闻舟那边还得再拖一下拖。”得到陶然的肯定的回复后,费渡又在群里问,“家里都布置好了么?”

  “费总放心,家里早就布置好了,就等主角回家了。”郎乔说,“我和常宁姐还有伯母我们三个在家里精心布置了一下午。”

  

  “辛苦你们了,改天我请各位吃饭。”发完消息费渡靠在后座小憩,为了今天能赶回来,他在出差的那段时间里,一直不分昼夜地在着手处理工作上的事,几乎没时间休息。

  连轴转了许久的身体终于在事情都解决完之后发出了抗议,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休息了,得趁现在补充一下体力。

  ·

  “陶然想什么呢你。”骆闻舟解开安全带看陶然还一副游神天外的模样,伸手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“到我家楼下了上去啊。”

  “啊,啊?”陶然懵了一下,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慌乱的低头解开安全带,不在状态的应了声:“哦哦,好。”

  

  【陶然这是怎么了,感觉今天每个人都很奇怪。】费渡出差不在家,通常骆闻舟就会把两只猫送到父母那,老婆不在家,他也几乎很少回家。

  今天他照常打算在值班室过夜的时候,陶然却忽然过来说,常宁想跟费渡找些东西,刚才他给费渡打电话说是在家里,让我和你一块儿去取。

  

  【费渡的手机根本就不打不通,现在仍然处于关机状态。】陶然拙劣的借口并不能骗过骆闻舟,可就算是他再三逼问,陶然也始终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。

  【算了。】骆闻舟妥协了,他倒是想看看,某些人背着他究竟是在搞什么鬼?

  

  ·

  骆闻舟拿出钥匙转动门把手,在一片漆黑的客厅墙面上摸索着开关,当灯光亮起那一刻,漫天礼花从头顶散落。

  “Surprise!!”

  这回倒是轮到骆闻舟表情呆滞了,他看着眼前这些人,常宁和父母还有市局的同事几乎都在。

  

  【生日这件事他自己都忙忘了,没想到还有人记得。】陶然也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个生日帽非要给他带上,骆闻舟觉得幼稚,心里很是嫌弃却也没真的摘下来,不知怎的一种期盼从心底油然而生,他的视线开始在人群中梭巡,试图寻找到自己最熟悉的那抹身影。

  

  但希望始终落空,骆闻舟眼眸一下就暗淡了,分不清自己现在心里是个什么滋味。【是失落吗?】

  郎乔这个时候特别有眼力见,走过来满脸神神秘秘的,有意压低声音跟他说:“老大,我们还为你准备了一件特殊的神秘礼物,你看了一定会高兴。”

  

  “搞什么啊?这么神秘。”骆闻舟压下心里的情绪,勾起唇角调侃着说。

  “师兄。”熟悉的声音传入耳朵,骆闻舟一时以为自己幻听了,面前的人群慢慢散开,让出一条道,尽头是他朝思暮想的爱人。

  【费渡不是在出差吗?怎么会在这,难道……】

  

  费渡手里捧着蛋糕一步一步的朝骆闻舟走过来,他面带笑容,在伴侣面前站定,看着骆闻舟脸上明显的迷茫,他轻轻笑了笑。

  费渡倾身,毫不避讳地当着众人的面,亲上了骆闻舟的唇。

  

  “生日快乐。”在众人的欢呼和起哄声中,费渡凑到骆闻舟耳畔旁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:小别胜新婚的舟渡睡前的幸福温存

评论(12)

热度(17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